事前聲明:此文章改編自義呆利二次元同人遊戲「結~One in the world~」,因此可能遊戲的內容有點大同小異,但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的看完這篇故事,如果想要更完整的內容,可以去玩玩看這部遊戲。因為我玩遊戲時,是走灣耀結局,所以是以這個結局的路線來寫這篇故事,希望大家見諒。

一個女孩站在港口,頭髮海風吹起。

這是一個名為「臺.灣」的地方,而她,也是臺.灣。

她是這塊土地的化身。

很久以前,有個帶著鬥牛的大哥哥來到她家北部,然後,有個有著刺蝟頭的大哥哥來到她家南部。

「帶著鬥牛的大哥哥倒是被刺蝟頭給趕跑了唷。」臺.灣說。

後來,一個跟她樣貌相近的大叔把刺蝟頭趕跑了。

她還記得大叔喜歡站在北方的懸崖上,望著海的另一端。

「我家,在海的另一邊喔!」大叔說。

「你會想要回去嗎?」臺.灣問。

「不,在一切還沒結束前,我不會回去。」大叔說。

結果,大叔還是離開了,離開這個人世間。

她記不得大叔的名字,只記得他姓鄭。

上岸用的長木板搭在地上,發出「咚」的聲音。

臺.灣的思緒回到現實。

她抬起頭,一群長相和穿著跟大叔相似的人走下船。

臺.灣和帶頭的長髮青年四目交接。

青年向她大步走來,將她擁入懷中。

「我來接妳了阿魯。」青年說。

「你是誰唷?」臺.灣問。

「妳不記得我了嗎阿魯?」青年有點失望。

臺.灣重新將青年打量一遍,眼神逐漸發出光芒。

青年的嘴角向上揚起。

「你到底是誰唷?我們應該沒有見過面吧?」臺.灣說。

青年的笑容尷尬的卡在臉上。

「我是中.國阿魯,從今以後就是妳的監護人了阿魯,記得這樣就好阿魯。」青年說。

說完,中.國頭也不回的走上船。

「什麼嘛!本來以為他會比較親切唷,沒想到比西.班.牙和荷.蘭還討厭唷!」臺.灣說。

可是,不知道為什麼,被他抱著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。

★      ☆      ★

今天,臺.灣來到中.國家。

她走進書房。

「那個,中.國唷,這是我家的土產唷。」臺.灣拿出一袋鳳梨酥。

「放旁邊吧阿魯。」中.國說。

臺.灣把鳳梨酥放到茶几上。

「中.國大人,我泡了茶,要喝嗎?」一位女子走進書房。

「給我一杯阿魯。」中.國說。

女子熟練的到了一杯茶放到中.國面前。

「這位是...」女子看著臺.灣。

「我是臺.灣唷。」臺.灣說。

「我是越.南。」女子說。

「那個,我還有事,我先走了唷。」臺.灣說。

「我送妳。」越.南說。

「不用了唷,我自己可以回去唷。」臺.灣說。

「那請小心慢走。」越.南說。

★      ☆      ★

臺.灣站在懸崖上,眺望著遠方。

海的另一邊,到底是怎樣?

「臺.灣,中.國來訪。」部下說。

「我知道了唷。」臺.灣把視線收回來。

臺.灣輕嘆了口氣,踏上歸途。

★      ☆      ★

「這是香.港,你們要好好相處阿魯。」臺.灣一踏進門,中.國就丟下這句話。

一個小男生從中.國身後探出頭。

「他先放妳這裡阿魯。另外,今天有宴會,記得來阿魯。」中.國走出大門。

臺.灣蹲下身子,看著小男生。

「你叫香.港,那我叫你小香好不好唷?」臺.灣問。

香.港點點頭。

「記...記...」香.港說。

臺.灣看著香.港。

「小香想叫姐姐嗎?」臺.灣問。

香.港點點頭。

「不用試了唷。小香還小嘛!叫我灣就好了唷。」臺.灣說。

「灣。」香.港小聲的說。

「好,今天午餐就來煮點好吃的唷!好不好唷,小香?」臺.灣說。

香.港露出笑臉。

★      ☆      ★

臺.灣走進宴會會場。

她想找中.國,但中.國似乎很忙。

「灣!」香.港對她揮揮手。

臺.灣走到香.港前面,發現他身旁站著其他人。

「灣,這個是日.本,這個是韓.國,他們都是前輩家附近的人。」香.港說。

「初次見面,在下是日.本。」日.本對她鞠躬。

臺.灣也跟著鞠躬回禮。

「我是韓.國,萬物的起源是我家啦!另外,我的別名是任勇洙,妳可以叫我阿勇。」韓.國說。

「韓.國先生!」日.本說。

「剛才韓.國說了奇怪的話嗎?」臺.灣問。

「其實,我們並不會把別名隨便告訴別人,別人也不會隨便詢問我們的別名。」日.本說。

「可是我覺得叫別名比較親切,叫『韓.國先生』多生疏啊!」韓.國說。

「灣,前輩在叫妳。」香.港拉拉臺.灣的衣袖。

「我這就去找他唷。」臺.灣走到中.國旁邊。

中.國拉著臺.灣的手走到會場前方。

全場的賓客立刻安靜下來。

「這是臺.灣阿魯,是我妹妹阿魯。」中.國說。

臺.灣微點了頭。

「所以臺灣小姐一直在島上生活囉?」日.本問。

「是唷!」臺.灣說。

由於日.本開啟了話題,大家開始跟臺.灣聊天。

★      ☆      ★

臺.灣站在港口,看著即將離去的船。

船上一位穿著西裝的金髮男子注意到她的目光。

男子拿下帽子,對她鞠躬之後,船便開走了。

★      ☆      ★

「什麼?!他要帶走小香唷?馬上唷?」臺.灣不敢相信。

「是的,中.國那邊似乎也努力過,但還是...」部下說。

自從那個外國人來過之後,就有聽到香.港隨時都會被帶走的消息,但沒想到會這麼快。

「不行,我一定要去阻止他們唷。」臺.灣衝出大門。

⁥★      ☆      ★

「前輩,我該走了。」香.港提起行李。

「其實你可以不用那麼早走阿魯。連再見也沒有跟她說阿魯。」中.國說。

「我想現在走,可以將傷害減到最小。」香.港說。

中.國和香.港走出房子。

「前輩,再見。」香.港走向英.國的車子。

「等一下!」臺.灣跑過來。

臺.灣打開車子的門,把香.港拉出來。

「小香,再見唷。」臺.灣說。

已經跟臺.灣同高的香.港把臺.灣抱住。

「對不起,姐姐沒有保護你唷。」臺.灣說。

「捨不得是一定的,但還是別耽擱了。」車內的人說。

「是。」香港坐上車子。

車子駛離繁忙的街道。

「小香~!」臺.灣對著黑點大的車子大喊。

只是不管再怎麼喊,也喚不回那個叫她「灣」的身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宮崎澤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